让你拿现代化的东西回三国时代,你会拿什么?

新帆的三国组里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 加了个数量限制,最多三个。答案五花八门。

  1. AK47, 抗生素, 自行车
  2. 武器,各种优质种子,知识(足够的知识、工艺,什么东西都是你发明的,还愁不能统治世界?)
  3. 带部电脑,教他们玩三国志、三国群英、英杰传、曹操传、三国战记这些经典游戏
  4. 送庞统一件挡箭衣
  5. 把那些出现在《演义》中、但未出现在三国史实中的东西带到三国时代,看看他们会有什么反应。(也许把真正的八十二斤纯钢打造的青龙刀交给關羽时,他根本就舞不起来,也许把方天画戟交给呂布时,他会觉得这东西华而不实,还不如长矛好用。)
  6. 带本三国志去当半仙,挣点活命钱。当然,只说好事不说坏事,不然就是于吉的下场。

最合我胃口的提议是:带本吴清源围棋全集,送给竹林七贤当见面礼(提前2000年消灭中国古围棋中死板的座子),顺便把广陵散的曲谱记下来流与后世。

《让你拿现代化的东西回三国时代,你会拿什么?》上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