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啊

Google说要退出中国了,好开心。

终于有个有分量的企业对局域网大声说“不”了。

国人总是喜欢委曲求全,犹如日本人推崇德川家康的忍。Google刚宣布可能会退出中国,立刻就有所谓的互联网观察家跳出来痛心疾首的说Google太不理性太不明智(这个链接防火墙报有病毒,点击请慎重,后果自负),按他的意思google应该继续忍着。

当年1958年的庐山会议上,彭德怀为民请命递上万言书后,很多人跳出来痛批。很多人劝彭认错,劝彭顾全大局,不要分裂党中央,劝得很动感情,劝得痛哭流涕,最后彭德怀无奈认错,做了违心的检查, 很多本来认同彭德怀的人,为了所谓的顾全大局也加入了批彭的大合唱。 可当年的顾全大局换来了什么呢? 换来的是所谓三年灾害,饿莩遍野,没过几年又是文化大革命,整个国家被折腾的快要散了架。委曲不一定能求全。那些当初批彭劝彭的人,没能因一时站对了队伍而幸免,在以后的运动中也大都遭了殃,通向地狱的路,都是自己铺就的

丧失求真精神比假更加可怕

有人说这下百度该高兴了,未必。以前是有谷歌这个高个顶着,百度活得轻松写意。可一旦只剩百度一人撑起搜索引擎的天空,原先谷歌承受的很多压力很可能也会转嫁到百度身上,到时恐怕不是CCAV敲4000万的竹杠那么简单。

未来的中国局域网会怎样?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老毛说过: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Google第一个站出来向这个纸老虎吹了口气。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