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广告作弊手段一览

这里提到的在线广告作弊是指媒体为了刷广告流量而进行的作弊。他们的作弊手段很多, 这里介绍常见的几种。

iframe是广告作弊最常用的技巧,就是在自己的网页上嵌入iframe, 大小为0x0或1×1,也就是用户不可见。通过iframe打开其他页面,在用户看不见的情况下刷流量。别看iframe简单,里面花样很多。

页面内嵌入本站页面的iframe

iframe打开和当前页一样的页面地址,或本站的其他页面。 这样用户的一个浏览行为,很轻松就从1个pv翻倍变成2个pv。如果嵌入iframe多点, 就能翻3倍,4倍…。

但使用这个方法很容易被发现,广告投放方,通过分析UV,独立IP等很容易就发现异常。 这是很老的方法,不过还是有些网站乐此不疲。

两个站点间互相嵌入对方站点页面的iframe

这是比较巧妙的作弊技巧,UV,独立IP等分析方法是不能发现异常的。

双层iframe

作弊的iframe为了不让人看见,大小只有0x0或1×1,但有些在线广告在显示时会判断浏览窗口大小,如果太小可能就不能显示。这时有些网站就采用了双层iframe技术来刷广告流量。 第一层1×1大小的iframe中又嵌入一个iframe,这个第二层iframe是正常浏览窗口大小,广告代码很难发现异常。

这种作弊方式使用巧妙的,会让主页面和两个iframe使用三个不同的域名,这样因为跨域的问题, 里面的js不可能得到最外层真正的页面地址, 想抓证据都抓不到。

IP屏蔽

有些站点在进行作弊时,会屏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访问,你从这些地区访问时,看不到他们的作弊代码,一切正常。等换用其他地方的代理访问时,你在他们页面里就能看到作弊用iframe代码。 这是因为很多IT,在线广告公司都在这些大城市,这种屏蔽让他们的作弊手段很难被同业发现。

购买垃圾流量

现在来自iframe,木马的垃圾流量都是明码标价在卖的,可以用这些流量来刷页面,刷广告。这种也比较难以发现。

网站去刷流量目的往往比较复杂,一是刷广告流量,赚广告商和广告主的钱,二是为了alexa之类的排名,也有是为了给投资人看所谓的“业绩”。

上面谈的基本都是CPM广告方式的作弊,下面说说其他的。

CPC作弊

CPC作弊其实是很简单的,只要用iframe打开点击链接即可。

CPA作弊

有些网站广告按CPA结算,比如注册人数等。 这种情况下,有的公司会做专门的自动注册机,保证你的注册人数疯狂上涨。

CPS作弊

很多人感觉CPS方式是不可能作弊的,其实这也是可以的。 卖个关子,下次和大家介绍Smile

其实大多数作弊方法通过耐心细致的分析,不难发现端倪。 但中国在线广告的作弊还是相当严重,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蛮有意思的,和多人都探讨过, 有时间另写个博文分析。

另:今年的北马报了半程,但膝盖受伤,没跑成,本来这是我参加北马的第10个年头,很有纪念意义,结果只能抱恨。龙舟队的队友Eric背着我的号码跑了下来,没有浪费这个号码。

请参看其他有关马拉松的博文。

《在线广告作弊手段一览》上有20条评论

  1. 老僧,你好!我是个互联网广告销售的初鸟,看了你的“在线广告作弊手段一览”觉得受益匪浅。但是,这篇博文最后所提到的”CPS作弊“方式一直都没有下文。不知道您是否有续写?期望能看到你更好的博文。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