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特色美食之炸辣椒

和平常人们做的炸辣椒油不是一回事,在北京的朝鲜餐馆从没见到过。

做法说起来简单,但非常麻烦。拿很多青辣椒,从中间刨成两半,再过水,然后沾上江米面,再放到蒸锅上蒸熟。然后把蒸好的辣椒,放到太阳底下的竹席上晒干。 晒好后就可以收起来,以后拿出来吃了。吃的时候要用油炸,这个菜非常费油。炸的火候特别关键,因为晒干的辣椒非常薄,火候的拿捏就非常难,弄不好就焦了或者没炸开。自己炸过几次,经常是等到感觉好了的时候其实已经过了,有点焦,不只难吃,看相也特别差。要掌握在将好没好的时候出锅,放在盘子里,泛着淡金色的光,不只是好吃,看着也喜人。吃的时候,拿一个小碗,放上酱油和一点蒜末,蘸着吃。经过蒸和油炸后,辣味淡了很多,残存的辣味刚好能让你不被辣着,又让你胃口大开。准确的味道不好描述,反正好吃就是了。

《家乡特色美食之炸辣椒》上有7条评论

  1. 原来你都知道怎么做啊,为什么不亲自动手呢 :em24:
    考你一个,米肠怎么做啊?

  2. 纸上谈兵,夸夸其谈什么的,我都拿手,要真动手做么…. :em27:

    依着小时的记忆,米肠就是把牛血和糯米一起灌到肠衣里,然后上锅蒸。 里面应该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学问吧 :em35: 。 有次在湖南的小镇看到一位大娘,为了做香肠,光是洗肠衣就在江边洗了几个小时。

    我这种只会狼吞虎咽,做饭也就知道个大概,要真自己做就趴菜的人,本不应大言不惭地讨论什么民族美食,只是你们这些朝鲜族大厨们都把美食的秘方藏着掖着,让我们民族的美食文化不能为广大国人认识和分享, 我只好斗胆出来抛砖引玉了。 如果没人去把这些民间的美食记录下来,我们民族的美食有就此失传的危险,当真失传的话,我们岂不都成了民族的罪人 :em32:

    [quote comment=”106″]原来你都知道怎么做啊,为什么不亲自动手呢 :em24:
    考你一个,米肠怎么做啊?[/quote]

  3. [quote comment=”105″]英杰,这个好象不是你一贯作风啊…

    哈哈哈[/quote]

    难道………,我作风有了问题 :em27:

  4. 米肠的关键是蒸的时候要在上面戳几个洞洞,不然会在锅里炸开。我也是略知皮毛啊 :em36:

  5. [quote comment=””]米肠的关键是蒸的时候要在上面戳几个洞洞,不然会在锅里炸开。我也是略知皮毛啊 :em36:[/quot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