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廉租房

机缘凑巧遇到过一个韩国住廉租房的老人,了解了一些韩国廉租房的情况,和大家分享一下。 这个老人快到70岁,开一个自己的Kia carnival做兼职出租司机。认识他就是从网上的租车公司找到他的。 他有正式工作,在乐购超市上班,每天下午两点上班到晚上八点。 他有儿女,聊天时提到他儿子是高尔夫球教练,但他没选择和儿女住,而是向国家申请了廉租房,经过一年多的排队轮到他。房子是60平米左右(这是套内面积,不包含任何公摊),位置在高阳市区的边上,在一个大超市对面,离小区不远还有另一个家大超市,生活很方便(这两个超市我都去过多次,算是对那一带比较熟悉了,住那边确实生活比较方便)。 入住廉租房需要先交2300万韩币(相当于人民币13.5万元)的押金,每个月再交6万韩币的租金(相当于人民币360元),比起我国的每月77元要贵了不少。老人住的房子没去看过,但曾经去看过另一个廉租房小区,里面的装修水平比北京很多所谓的精装房好多了(韩国公寓房子都是精装房,没有毛坯房一说)。

老婆还有个朋友也住廉租房,她父母去世很早,一个人拉扯弟弟妹妹长大,具体租房价格不太清楚,但从她那里听说廉租房住一定时间后可以用比较低的价格从政府买下。

《韩国的廉租房》上有5条评论

  1. 这个兼职出租司机是不是传说中的黑车?还是被许可的?另外在韩国6万韩币(360块人民币)的购买力和77元相比如何。另外友情提醒一下你的此篇博文中有一个敏感数字。请自行**处理。

  2. 韩国一般租房月租制比较少见,都是押金制,押金是总房价的1/3到1/2,等不租了这个押金会完璧归赵,韩国的房价现在和中国差不太多了,两千多万押金租汉城附近高阳(相当于通县吧)市区的房子还是非常低廉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